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学贵探索,创造无极限”

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9日,宜兴市科协、教育局组织宜兴市各级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30多名校长和科技辅导员,来到坚持“生命旺盛、精神高贵、智慧卓越、情感丰满”育人理念的省锡山高级中学。钱桂荣副校长和胡晓军教务主任先后作了介绍。近年来,省锡中以“想像·创造”课程基地建设为抓手,打造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形成了惠及全体学生的科技教育体系,仅2015年就先后获得江苏省“十佳科技创新学校”、“十佳科技创新学校校长奖”以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三项荣誉。

  步入锡中三层楼的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创造工坊、创客空间、机器人设计室、电影工坊、工业设计室、服装设计中心等场馆逐一展现在大家眼前。借鉴科技孵化器流程,采用项目制课程实施模式,学生们正手脑并用,学思结合,让一个个奇思妙想创制成手中作品。基地建设了3间专用云教室,通过大数据进行作业个性化定制,突破了“促进学习的课堂评价”技术瓶颈。

  短暂的参观和交流中,我们不由惊讶于学校在科技、文化、体育等多方面优异的表现,也感觉到和一流科技教育学校存在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省锡中的先进理念和有效举措,结合自身的基础条件,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教育。

                                                                                                                                                                                                                                                              宜兴市科协   严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