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测绘科技基坑监测新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研讨会会场 学员在认真听讲

盾构测量中的盾构机

  无锡测绘科技基坑监测新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议2016年5月26日至28日在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全市19个测绘机构45名测绘科技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南京工业大学变形监测工程理论、实践与教育专家、国家注册测绘师、国家优秀测绘工程评审专家高俊强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另外,还邀请了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演讲嘉宾朱正周、赵亮先生进行讲课。

  这次研讨会紧扣当前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新技术新设备和城市地下精密监测工程发展现状,结合满足各测绘机构对业务需求,创造一个共同学习的交流平台而举办的,目的是旨在提高测绘专技人员,建立职业化、规范化的测绘队伍,提升能力、指导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工程监测实务,系统把握新技术新知识面,从容应对变形监测工程新问题。

  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在我国得到较快发展,无锡近几年来在城市地铁、城市地下管廊和城市建筑工程项目二层以下的地下室已经很多很普遍,地下工程得到迅猛发展,相继建成了一大批项目,使得城市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对充分发挥城市功能,改善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就全国而言近几年地下工程事故频发,直接影响了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影响周围建筑、道路、地下管线的正常使用,甚至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住建部公布的历年建设工程重大安全事中,基坑工程事故约占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些事故无一例外地与工程监测不力或险情预报不准确有关,因此基坑工程监测的重要意义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变形监测能够提供动态信息反馈指导施工全过程,并可通过监测数据来了解基坑的设计强度,为今后降低工程成本指标提供设计依据。通过监测可及时了解施工环境,地面建筑在施工过程中所受的影响及影响程度,可及时发现和预报险情的发生及险情的发展程度,为及时采取安全补救措施充当耳目。

  研讨会契合国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关于城市基础建设推进的基本方向,强化城市地下建设工程质量,确保城市地下工程竣工、工程运行安全提供监测数据。(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