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张刚博士来校做《机器人的昨天、今天、明天》科普讲座

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6日下午,在惠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机器人应用中心张刚博士应邀来校做了主题为《机器人的昨天、今天、明天》的讲座。

张刚博士主要从事机器人加工装备系统集成,精密运动控制及机器视觉导引方面的机器人技术研究。近年来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市级重点研究项目。

讲座前,张博士和钱朝晖校长就我校科技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现状,以及机器人课程建设的设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张博士一行来到我校科技教育工作室,就同学们的机器人创意作品做了悉心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立志为科技发展好好学习!

    在讲座中,张博士以机器人的定义和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机器人的发展简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组成以及机器人在工业上、军事上、生活中的各种应用。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机器人在外形、构造、性能等方面的巨大改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强大力量。他精心准备了十几个视频,展示的都是现阶段研究的前沿热点,如象鼻机器人、军事机器狗、机器鱼、无人机等等各式各样的国内外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一幅幅高精尖的机器人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极大地开拓了现场同学们的视野。

最后,张博士热情的邀请同学们到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机器人应用中心去参观、学习。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真切感受到机器人以及科学的魅力,增强了对机器人的了解与兴趣。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培养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