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科协严密组织传达学习全国“科技盛会”精神

时间:2016-07-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下午,宜兴市科协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出席本次盛会的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江苏森莱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立同志主讲,市科协主席徐群芳主持,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各镇(园、区、街道)科协秘书长,各市属学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各企业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机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周中平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期召开,发出了我国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这是我国科技史上规格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科技大会,是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科技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对科技工作者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科协组织赋予了光荣的使命,给科协事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科技创新摆在了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前所未有的位置,科协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位置。他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务必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务必要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好引领好,务必要把科学普及事业推进好建设好,在市委的领导下,正确把握上级精神和形势要求,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奋发而为、扎实工作,为推动科协事业的改革创新、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沈立同志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会”合一的盛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批示、刘云山同志祝词、李源潮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协“九大”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中国科协章程的修订情况、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大会文件的主要精神,中国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基本情况,并就参加会议的感受进行了交流。

  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在实效。徐群芳在宣讲报告会结束之际,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这次大会精神传达和周中平的讲话为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创优争先,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新的职责要求,推动新“三型”科协组织建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科协事业发展上来,积极推动科协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争取更大的新作为和新成效,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