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医院协会召开第三批“院会协作”签约暨“特色专科”授牌大会

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6年6月30日下午,无锡市医院协会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厅,召开第三批“院会协作”暨签约“特色专科”授牌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市卫计委主任谢寿坤、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原市卫生局局长王爱国、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以及全市二级医院领导、职工代表等138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方佩英会长主持。她首先总结回顾了第二批“院会协作”取得工作和取得成绩。通报了启动第三批“院会协作”活动的组织情况和二级医院首批“特色专科”评审工作情况。接着,她宣读了《关于新增无锡市医疗专家科技服务基地的决定》、《关于确定第三批院会协作单位的决定》、《关于确认二级医院特色专科的决定》等文件。

大会举行了第三批“院会协作”现场签约仪式。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红芬代表协会与无锡市口腔医院、宜兴市肿瘤医院、江阴市第四人民医院、江阴市徐霞客医院等四家医院签约。

市领导曹锡荣,市卫计委、市科协及协会等领导向新增的2家“无锡市医疗专家科技服务基地”、首批14个“特色专科”和10个“特色专科”建设科室授牌。大会还向27位第三批“院会协作”专家颁发了聘书。会上宜兴市红塔医院郑兴茜、无锡口腔医院唐丽琴、无锡市人民医院葛焕清分别代表第二、三批“院会协作”单位和专家组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由市科协钱副主席、市卫计委谢主任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钱副主席,首先代表市科协对第三批“院会协作”的成功签约和二级医院首批“特色专科”表示热烈祝贺,向三年来,为“院会协作”辛勤付出的市医院协会、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院会协作”自2014年开展以来,先后为7家二级医院提供服务,市医院协会通过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热心服务,在全体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基层医院管理和专科建设成效显著,受到签约医院的一致好评。今天,又有四家单位签约,这充分说明科技社团在服务我市医疗事业发展中大有作为,也充分反映了市医院协会开展“院会协作”活动接地气、有实效。他希望协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服务制度和保障机制,使“院会协作”工作成为协会服务创新的品牌活动。

卫计委谢主任在讲话中说:协会积极发挥应有职能,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开拓创新,全身心服务于会员单位,以工作的成效展现了协会的价值。特别是近年来,致力于加强基层医院管理、专科技术及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有效的开展了“院会协作”活动,促进了基层医院的建设与发展。2015年“院会协作”软课题被市科协列入重点项目并获得了市科协唯一的全市一等奖,从一个侧面证明了“院会协作”在推动新转型二级医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现已成为扶持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水平的有效平台,其作用正日益彰显。

他指出,当前我市卫生改革已进攻坚阶段,建立全新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年制度,解决好医改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平衡好患者满意度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两者关系是改革的目标,也是改革的难题。由此,希望医院协会继续发挥协会特有的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架起医疗机构与政府间的桥梁,通过“院会协作”平台机制,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满足百姓需求,既能解决百姓医疗健康问题,又能促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回归功能定位,发挥各自防病治病效应,实现分级诊疗目标,发挥好各级医务人员积极性,使资源配制更合理,作用发挥更充分,为推进无锡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他希望,相关三级医院要把这次协作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从支援基层卫生工作的角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体现基本现代化医院的实力,进一步扩大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中的影响。广大基层医院要顺应卫生改革大局,积极争当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积极支持和参与医院协会工作。

他表示,市卫计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医院协会以及各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和服务,积极提供良好政策环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一定会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方会长感谢市、委及科协领导对协会工作的肯定,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单位、服务于我市卫生事业改革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勤奋努力工作,为无锡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