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举办青少年科技活动

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科学实验室,肥皂DIY

——五里新村科协举办青少年手工DIY制作活动

 

    稚嫩的小手握着杯子,小心翼翼地往模具里倒入皂液,再依次加入装饰的小花,不一会儿,等皂液凝固,一块块造型各异的香皂就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完成了。这是五里新村社区的孩子们在自制环保肥皂。日前,五里新村社区科协组织起暑期的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李建珍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自己动手手工制作肥皂。

    科普志愿者李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肥皂的材料组成和制作原理,并现场演示了制作肥皂的过程,先通过微波炉加热融化皂基,滴入香精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慢慢倒入模具内,最后等待皂液慢慢形成。看着李老师手中hello Kitty的手工皂,小朋友们都按耐不住了,迫不及待准备开始制作了。“老师,我也想要做一个粉色的hello Kitty的手工皂”,二年级的郑涵蕾小朋友早早的举起小手,准备自己DIY了。小姑娘依葫芦画瓢的将老师的传授的知识运用于手工皂制作过程,期待着凝固之后脱模后的自己的作品。郗奥也自告奋勇“老师,老师,我要做一个白色的小太阳!”制作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气氛非常的热烈,活动最后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心里美滋滋的。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说,非常开心能来社区参加这次活动,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和学习过程,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五里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暑假会开展更多小朋友感兴趣的科普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陪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假期。

 

 

                                        五里新村社区科协   范 军

2016.7.2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