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举办青少年安全知识讲课

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惠泉山社区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惠泉山社区特邀请了原63983部队里的游泳教练刘天泽为青少年们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珍惜生命 严防溺水”。

    刘教练结合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重点讲述。教育学生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才能进行游泳活动。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同时还向学生传授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大大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渡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

                               惠泉山社区科协   白彩霞

                                                                   2016-07-1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