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海归打造科技养老平台 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我们只有在失败中寻找胜利,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电影《中国合伙人》经典语录)
      它们不仅是电影台词,更是创业梦想。在南京紫金山下,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投入科技创新创业洪流,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一部有关科技创新创业纪实大片正在上演。据悉,白下高新区已聚集科技创业人才186人,由他们担纲“主角”的大片《白下高新区——创新创业在路上》,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今天起,金陵晚报推出系列专栏带你走进白下高新区,首篇聚焦“人才创新创业”。
      “80后”海归男打造科技养老平台
      白下高新区已聚集186名科技创业小伙伴

      □金陵晚报记者 钱奕羽
      “刚搬来时,整个公司上下只有40人,现在分支已经逐渐扩张到上海、无锡……”坐在南京索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宽敞整洁的办公室里,公司创始人朱明飞不无自豪地说,短短几年,索酷科技已经成为中国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导品牌,即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窗外,是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白下高新区”),这里已经先后聚集科技创业人才186名。
      特写
      浓厚创业氛围引来“智能养老”落户

      今年60岁的纪奶奶住在玄武老年公寓,而远在数公里之外的家人,只要打开手机上的“养护通”APP,就能实时了解到老人服药、就餐、康复等健康记录。“咻一下,就能把老人、养老机构和子女这三方紧紧地联合起来!”作为一名“80后”海归,朱明飞曾于2005年—2008年在日本做机器人方面研究,回国后,立志以科技产业报效国家,历经几次不成功的创业实践,仍矢志不渝,最终携手白下高新区,将创业领域定位于服务万千老人的智能养老行业。由他一手打造的索酷科技智慧养老云服务管理平台,自2013年起连续4年参与民政部智能养老物联网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建设,同时荣获2016年民政部养老信息化创新行业推动金奖等一系列荣誉。前不久,还成为南京市秦淮区2016年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入选人才项目。
      谈及落户南京白下高新区,朱明飞坦言,园区浓厚的创业氛围深深吸引了他,“科技创新集聚区”的园区定位,和索酷的创新理念不谋而合。此外,园区在创业人才方面的扶持政策,对企业成长也非常有利。“2014年6月企业落户时,园区提供了1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仅这一项,就为企业节省了100多万元租金成本,这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无疑是节省了一大笔开支。”今年3月,由园区作担保,索酷科技还成功申请到了300万元“科技贷”,进一步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白下高新区的帮助下,索酷科技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由索酷科技开发的“索酷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已成功应用于无锡、苏州、徐州、泰州、北京、广州、上海等多个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在全国已经为近千家养老机构建立养老云服务平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