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江海街道“四个突出”推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江海街道“四个突出”

推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突出强化工作措施重点,在狠抓落实上推进工作。按照区科协关于加强基层科协工作的相关指示和要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组织辖区社区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科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社区对科协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发挥社区科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营造社区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完善制度建设重点,在机制创新上提升水平。严格规范社区科协工作考核制度,调动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在人口信息采集、政策法规宣传、计划生育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实现办公阵地前移,干部重心下移,形成“一个网格,多种功能”的工作格局。

    三、突出强化队伍建设重点,在素质提升上服务群众。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社区管理能力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组织活动能力强的“一好三强”的标准,选好配强社区科协工作干部。通过开设“百草艺苑党群服务超市”、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区科协领导上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社区科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大大提升社区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四、突出搭建服务平台重点,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科协工作的服务水平,设置社区事务服务中心,通过深入走访慰问,了解科技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合理化解困难,提供解决方案。结合各社区实际,分别组建成立了歌咏队、锡剧队、舞蹈队、民乐队等业余文化团队,吸引科技人才参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在丰富社区科技人员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宣传党的科技方针政策,促进社会和谐。(梁溪区江海街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