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钱桥街道西漳社区团支部普及科学环保酵素

时间:2016-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钱桥街道西漳社区团支部积极落实惠山区“科技美化生活”科普社区行活动方案,在街道科协的统筹下特邀少年宫国学班龚伟霞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开设科普大讲堂------实践制作环保酵素。

  学生们从龚老师讲授的全球气候变暖,人类所面临的生存危机中,领悟到节能减排、科学低碳对我们日常生活乃至全球气候、资源、能源的循环利用的深远意义。环保酵素是家庭清洁的好帮手,原材料就是有效利用废弃的厨房生活垃圾,而制作后的酵素又可以作为天然清洁剂、空气净化剂、洗衣剂、沐浴液、汽车保养剂、衣物柔软剂、有机肥料等。因此,在随后的“果皮变变变”环保酵素现场制作中,师生们是做得不亦乐乎,学习酵素的基本配方比例,掌握20%的发酵空间,通过每天的观察,养成记录发酵的过程变化,明白成果验收和使用方法,懂得从自我做起能实实在在地推动家庭生活环保化、垃圾污染减低化、排水系统洁净化,激发每个参与者保护地球人人有责的公益环保理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