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美湖社区:DIY小达人 科普圆梦行

时间:2016-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科普知识面和动手实践能力,上周五,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活动“科普圆梦行”的主题制作活动,共有20多位孩子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制作内容是一个简易吸尘器,通过电动马达带动风扇达到“吸尘”的目的。社区的小朋友一言一语将吸尘器的原理剖析的头头是道,看来平时就是家务小能手。从制作吸头、瓶身到安装马达,每个小朋友都非常认真,将每个步骤都仔仔细细的完成。“姐姐帮我拿一下小马达,我要拿胶带。”,“哥哥教教我怎么把瓶子的底部去掉吧!”“小心划到手,我来我来!”……年龄的小小差异并没有产生相处上的隔阂,反而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的氛围让整个活动都在一片和谐中顺利进行。所有的小朋友经过努力都制作成功,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活动也在一片欢笑中顺利结束。

      暑期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不论是“科普圆梦”带来的科学体验,还是之前合唱班培养出的团队精神,都使暑期活动更加有意义,活动同时也印证了那句老话——“少年强则中国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