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乐山社区:节能减排宣传进家庭

时间:2016-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乐山社区科协开展了节能减排进家庭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学习节能环保知识并落到实处。

        社区科协在小区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接着由社区工作人员以分片包干的形式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节能减排的知识和窍门,引导他们节能环保,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减少资源浪费,净化美化环境,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让他们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让节能减排逐渐成为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宣传中,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实际操作家庭节能中的一些小窍门,如亲自示范在抽水马桶的水箱中放置一个装水的瓶子(啤酒瓶、玻璃瓶、塑料瓶均可),并告知居民抽水马桶的用水量约为一户家庭总用水量的40%,此装置每天至少可以省下14-40升的水,此妙招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王阿姨说:“从来不知道这样一个小窍门就可以为我们节约这么多用水,以前真是对节能减排知识非常缺乏,今天很感谢社区宣传的各方面节能减排小妙招,我会把这些实用的方法运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为节能减排出点力。”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普及了居民生活中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也使辖区居民对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有了深刻认识,对实施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一些生活小窍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居民的实际运用能力,营造了全民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