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太湖街道2016暑期科普夏令营开营啦

时间:2016-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在1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的参与下,太湖街道2016暑期科普夏令营正式开营啦!开始了第一期的暑期科普之旅。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中船重工702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是参观了循环水槽、拖曳水池和耐波性、操纵性水池实验室,随后走进了研究所综合展厅。“啊,蛟龙号!”展厅中,小吴同学对着“蛟龙号”精致的实物模型惊叹道。当讲解员介绍“蛟龙号”是目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对于我国开发利用深海资源有重要意义后,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都为海洋的广阔无垠而感叹,为祖国的海底载人科学研究而自豪,为科技工作者的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而敬佩。还在读初二的小蒋同学说到:“在这里让我们近距离触摸了海洋知识和船建科学,看到了各种高科技的造船技术,由此联想到祖国美丽富饶的海洋也正是由千百艘舰船保卫着。愿祖国更加强大!”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华莱坞电影产业园。走进华莱坞,大家顿时被未来的数字电影时尚气息所吸引,“这实在是太COOL了!”大家在感叹之余,兴冲冲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数字电影的探秘之旅。在整个寻访过程中,数字电影科技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仅了解了好莱坞大片是如何制作的,还亲身体验了整个数字电影制作的过程和效果。

       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第一期的科普夏令营活动也在“玩”与“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在8月,太湖街道科协还将发动各社区开展多期集聚科学性、娱乐性、参与性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如:天鹅湖社区将举办“小小爱迪生”系列活动;尚贤社区将举办泰拳、书法、绘本之旅;东绛社区将举办网络安全、天文知识、昆虫百科大讲堂等等,更多的精彩活动还“未完待续”,让青少年们由此爱上学习、爱上探索、爱上科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