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

时间:2016-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无锡市科协)是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无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无锡市政协的组成单位。

   无锡市科协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推动科教兴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建设创新型城市;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代表和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

   无锡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是:

   1、按照国家、省科普工作的方针、规划,负责拟订科协系统科普工作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指导科普馆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繁荣学术园地,促进学科发展、知识创新;

   3、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4、引导科技工作者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中发挥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政府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5、表彰、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6、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等任务;

   7、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科技及国外科学技术团体、科技工作者的民间交往和联系;

   8、监督管理主管的有关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指导市(县)、区科协的业务工作;

  9、组织、指导有关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科协部门决算单位由无锡市科协机关、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无锡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三家单位构成。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无锡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科协的领导下,积极工作,不断创新,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努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学会建设,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1、高标准定位,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专题调研,制定修改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无锡市科协关于综合示范学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无锡市科协学会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以综合示范学会、专家工作站为平台和抓手,推动学会能力建设,经考核达标的综合示范学会11个,专家工作站5家。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召开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与进修学院联合举办科技社团工作专题培训班;协调指导有关学会完成换届和年检工作。

  2、创新管理模式,建设智慧科技社团。建立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服务平台并正式运行,在无锡市社团管理中走在前列,在全省科协系统首开先河,目前已有80多个学会建立了自己的网页,进入市级统一服务平台并正常运作。在科技社团内建立了首席信息主管(CIO)制度,并进行200多人次的技术培训,有80多个社团信息化负责人获得了由无锡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CIO证书。目前入库的会员总量达3万多人,专家有500多人,课题库有680多篇,科技论文库有1.3万多篇,通过智慧社团平台发布信息,大大提升了学会活动通知的到达率和及时性。

  3、围绕中心,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科技革命与产业转型”科技论坛暨2015年梁溪大讲堂第九讲,由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汉主讲“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报告结合无锡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实际,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协助市政协举办“中国制造2025”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以“信息化助推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全国食品分析与食品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江南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等16名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专题报告;市医学会举办“江南医学论坛”专业年会3次;无锡市汽车工程学会举办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研讨;市水利学会围绕“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展望及编制要点组织举办专题学术论坛;市信息化学会邀请梅宏院士进行《信息化3.0与互联网+》专题报告。共举办院士高端报告会4次,学术交流200余场,学术沙龙100余个,培训班300多个,参加会员近3万人次。

  4、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承接职能,服务企业。针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科技热点难点问题,编报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科技工作者建议,面向全市共征集到各类软科学研究课题73项,市科协立项56项,资助23项,市城市科学研究会通过无锡城北地区道路交通研究提交的建议报告被列为市政协提案和市人大重要建议案,无锡文化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对策研究的课题报告在市委研究室《决策参考》上刊发,并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各科技社团发挥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已有18个科技社团承担着政府转移的事务性工作20多项,承接政府转移职能10项。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工作,举办国际创客路演活动,南长区科协打造众创基地,建立创客空间,服务创业企业。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工作站服务平台和专家智力优势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先进技术的转化,完成“厂会协作”项目54项、“金桥工程”项目50项,各类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完成技术合同50项,扎实开展“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项目”工作,国外专利信息推送取得成效,在江阴、宜兴两市共推广180余家企业。

  二、创新思路,集成资源,提高全民科学素质。2015年完成科普惠农计划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5项,科普益民计划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3项,获得2015年省科普周先进单位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新建43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村)、100个科普示范家庭,江阴、宜兴、锡山、惠山、滨湖、崇安、南长、北塘成功创建为2016—2020年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区)。2015年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指数达10.4%,比2014年的9.1%增加了1.3个百分点,继续位列全省第三。

  1、集成企业资源,从科普的角度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开展无锡市科技创新科普秀活动,将企业、科技、科普三者有机结合,组织无锡中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科怡海高新技术发展江苏股份公司等近百家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从科普的角度展示无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技成就,无人机、深潜技术等一批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技术和科研成果,在科技创新科普秀上集中亮相。

  2、集成媒体资源,搭建科普信息化传播阵地。与无锡移动电视公司合作,在无锡地铁、公交开通科普视频专栏《身边的科学》,每周一期,每小时两分钟循环播出,覆盖了1万多块显示屏;与无锡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科普博览》节目;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播出《科普大篷车》事宜;与上海科普事业中心合作制作时长约为1000分钟的科普视频短片,向各市(县)、区学校、社区推送;在无锡市民中心电梯内屏开播《身边的科学》和《科普动视》等科普栏目;继续办好“科普无锡”政务微博,发布微博近千条,微博最大阅读点击达1.5万余次。

  3、集成场馆资源,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科学素养。新命名江阴市物联网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演示中心等30个单位为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科普教育基地风采展,赠阅升级版科普地图,推动科普教育基地的免费开放,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数字电影科技馆等一批设施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体验,分布在无锡全市各地的250家多个各具特色的科普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内容丰富、功能独特、展教灵活。加强社区、村科技场馆建设,在崇安崇宁路社区、南长清扬二社区、北塘梨花社区建设社区科技场馆,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支援建设宜兴和桥镇北新村农村科技馆,在锡山区锡北阁村建成全市最大规模的村级科普馆,在全市遴选鹅湖玫瑰园等17个科普项目予以支持。

  4、集成丰富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科技教。开展了无锡市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许居衍院士领衔专家组评审会的两轮评审,经政府批准,4名同学荣获市长奖、6名同学为市长提名奖。承办第26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开展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无锡市选拨赛)、江苏省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无锡分区赛暨无锡市第三十一届中小学生科技模型竞赛、无锡市金钥匙科技竞赛电视大赛、第五届无锡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大赛等大型赛事。结合无锡产业特色开展无锡市“连元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组织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展“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组织“院士进校园讲科普”活动。举办了10多场全市范围的大型青少年科技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学生参加,全市10所中小学新成为省级科学特色学校。

  三、发挥优势拓展网络,加大海智工作力度

  1、拓展网络,筑牢海智工作组织体系。延伸海外资源网,统筹利用好各种资源,加强对已建的8个海外引才工作站的管理,新成立了1家新的海外工作站和1名新的引才顾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疏通本地需求网,从企业、园区、高校三方入手,完善人才技术需求搜集网络,在征集到的100多项无锡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甄别,精选81项需求翻译成英文制作成项目册,发至海外30多个相关机构,寻求合作。

  2、开展活动,构建海智工作运行体系。组织科技人员赴西班牙、芬兰、以色列、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高科技项目合作的洽谈和无锡招才引智政策的推介和宣讲,达成了8项合作意向,与园区、企业联合举办国际科技交流企业行活动,举办第二届中欧科技创新洽谈会暨第一届国际创客路演活动,为无锡的“双创”事业整合了项目、投融资等多项资源优势,拓宽了国际化合作渠道,注入了参与世界价值链重塑的新活力。

  接待欧洲NBA、中日文化经济交流协会、荷兰北部拉邦省投资发展局、英国斯旺西大学、欧洲电子专业论坛等海外专家、学者来锡考察创业投资环境。发挥中欧公司、践行公司两大平台和海外合作伙伴的作用,构建国际科技资源转移的网络渠道,组织了环保技术和新材料项目的视频项目洽谈会,进行项目对接,还在全省近30家海智基地和科协开展视频洽谈和学术交流活动,

  3、搞好服务,营造海智工作保障体系。积极推荐海智项目参加江苏省海智项目大赛,两个项目通过考核入围,6项海智工作成功案例和典型人物,被编入省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工作案例》。加强与市商务局、环保局、青商会等部门的合作,与各市(县)区科协协同联动,对海智洽谈会深入洽谈的所有项目进行跟踪,按季度报送进展情况,并建立动态数据库,全程跟踪。开发成功“无锡市科协海智资源管理系统”,对所有县市区、乡镇街道、专业园区按照不同管理层级予以开放,方便企业与业务部门尽快获得科技资源和人才信息。以海智专家为领军人才,多个高科技项目和人才落户无锡,中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被中国科协列为海智计划示范项目, 无锡市科协被评为2015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先进单位。

  四、努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1、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明晰各专题学习教育具体要求,细化实施方案和措施,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查找差距,加以整改。

  2、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改进工作作风。组织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基层,走进园区企业、科技工作者了解生产技术攻关情况,在江阴、宜兴、惠山区、锡山区等基层科协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基层科协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访民情、察民意、解民需活动。

  3、切实做好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在市(县)、区科协继续实施“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江阴市科协、宜兴市科协被评为全省“创新发展综合示范县级科协”,江阴市科协的“发挥企业科协作用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等5个项目被评为“三服务一加强”单项工作创新案例。

  4、表彰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建立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奖励机制,经各有关单位推荐、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环节,对冯宁翰等10位“无锡市十佳青年科技之星”,于永军等10位“无锡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和宋山等93名“第十一届无锡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宜兴市科协开展了向全国劳动模范、草莓协会副会长张涛学习的活动;江阴市科协做好十佳基层科协组织、科技“三创”人才奖等的评选工作。

  第二部分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465.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3.58万元,减少2%。主要原因是相对压缩车辆运行及维护及公务接待等费用。其中:

  (一)收入总计1465.8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336.30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07.38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为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3.事业收入113.51万元,为无锡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和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开展技术咨询、成果鉴定、培训等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144.76万元,减少56%。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

  4.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16.02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1)财政代管金桥工程基金年度结息3.02万元;(2)省科协拨入能力建设提升经费5.40万元;(3)本级财政横向拨款康复项目第三方评估经费7.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0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省拨款及康复项目第三方评估各有略增。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1465.83万元。包括:

  1.科学技术支出1346.41万元,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开展国际科技技术交流合作等。

  2. 医疗卫生(类)支出 33.14万元,指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等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万元7.60万元,指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

  4、住房保障(类)支出 62.84万元,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3.结余分配15.84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减少2.33万元,减少15%。主要原因是有关事业单位取得收入的活动有减少。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本年收入合计1465.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6.30万元,占9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113.51万元,占8%;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6.02万元,占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本年支出合计146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31万元,占60%;项目支出563.68万元,占38%;结余分配15.84万元,占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336.3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7.38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科协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1336.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7.38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79.4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6.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1232.73万元。1、行政运行518.76万元;2、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540.06万元;3、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73.9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万元,为本级横向财政拨款康复项目第三方评估费用7.60万元。

  (三)、医疗与卫生支出33.14万元。1、行政医疗24.89万元;2、事业单位医疗8.25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62.84万元。1、住房公积金42.90万元;2、提租补贴15.92万元;3、购房补贴4.02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所以基本支出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体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科协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6.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7.38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79.4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6.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口径预算管理。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8.6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43.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5.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0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1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9%;公务接待费支出9.4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20.04万元,完成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按实报销。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6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组织科技人员赴芬兰、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高科技项目合作的洽谈和无锡招才引智政策的推介和宣讲。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1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2.12万元,完成预算的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压缩公务车辆支出和部分超限车辆停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保养和加油服务。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

  3.公务接待费9.40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40万元,完成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降低接待标准,减少接待人次数,压缩了支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省市单位来锡交流、省级部门来锡调研及有关科技团体和专家学者来锡进行技术交流、合作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81批次,821人次。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预算安排的科学学术交流高端报告会在市民中心会场举行,节省了支出。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1.01万元,完成预算的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时间及减少一部分培训班。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5个,组织培训380人次。主要为有关科技社团能力建设培训、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培训及科协系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23万元,比上年减少5.28万元,降低17%。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车辆开支,控制了消耗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科协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2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4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各部门应对“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中所列示的支出功能项级科目,并对照《XX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科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表1.2015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

        附表2.2015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pdf

        附表3.2015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pdf

       附表4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

       附表5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6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7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一般预算预算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8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9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10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11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pdf

     附表12 2015年度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pdf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