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企会协作《锻造生产线技改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锻造生产线技改项目》进展顺利。这是近日笔者随同无锡市老科协副会长张福林、滨湖区老科协副会长郭炳虎在无锡宏达重工股份公司调研《锻造生产线技改项目》情况得到的信息。

      该项目由滨湖区老科协向无锡市老科协申报,滨湖区老科协与无锡宏达重工股份公司共同实施的市科协企会协作项目,在4月27日市召开的全市“千名银发人才服务千家企业”动员大会签约。

      在无锡宏达重工股份公司,张福林一行听取项目负责人马晗珺的介绍,查阅了厂会协作协议书、技术服务合同和有关技术资料,在现场进行了实地考查。

      据了解:项目主要内容是淘汰12.5MN水压机,新置16MN油压机2套;增加1台碾环机及配套设备,淘汰1台煤气加热炉和配套的煤气发生炉,新置2.75×7.5天然气加热炉;淘汰2台煤气热处理炉和配套的煤气发生炉,新置5.4×5.75×2.4天然气蓄热式热处理炉2套;新增2000KVA变压器2台等。新购置、技术改造设备共计10台(套)。项目总投资为231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2278万元)。现已完成油压机已取代水压机,增加碾环机及配套设备等。

      滨湖区老科协提供科技务的内容主要是组织老科技专家进驻企业服务。根据企业需要,组织本会专家驻厂服务,参与实施《锻件生产线设备技术改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全过程。充分发挥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作用,联系专家参与做好项目信息资料收集、项目调研、制定技改方案、新置设备评估、项目确定实施计划。加强产学研合作。联系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专家参与项目技术攻关,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加强政企纽带桥梁合作。积极与上级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以利项目实施,为实体经济服务。组织申报省、市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争取政府优惠政策支持。

       该技改项目完工后,在达产情况下新增产值2954万元,工业总产值达75913万元;新增工业增加值552万元,全厂工业增加值达14198万元;减少生产工人25人(234人降为209人)‘年削减耗电量约428.90万千瓦时,削减天然气消耗量约31.42万立方米,削减自来水量约0.15万立方米,年节能量约1094.46吨标煤(等价值)、724.44吨标煤(当量值)(均低于《无锡工业能效指南》,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低于无锡市2016年的目标值。

      该项目的直接参加者滨湖区老科协山水城老科协负责人、高级经济师王良斌、会员、高级工程师唐永明在场陪同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