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科技创新型”学霸获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2日9时30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之际,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凌一洲同学凭借众多的优异创作获邀参加颁奖仪式,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凌一洲同学是中国发明协会会员,南菁青少年科技中心创始人。高中阶段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全国十佳创意之星,江苏省青少年发明家,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标兵,无锡市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江阴市优秀共青团员,江阴市百佳书香学子等荣誉称号。凌一洲凭借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完成了数十个科技创新项目。仅在高中阶段,他已经在《化学教学》、《中学物理教学参考(上半月刊)》、《生物学教学》等省级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中文核心3篇),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出版22万字个人专著《微科技实践录:实验探究与创意发明》,参与省级、市级、校级课题各一个。除上述7个称号外,他还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一等奖、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宝钢青少年发明奖、澳门国际创新发明奖银奖、铜奖、特别奖、国际知识产权交流会卓越创新奖、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铜奖、江苏省青少年发明家评选一等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创意奖等省级以上奖项和称号20多个。

  凌一洲同学此次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只是我市青少年创新教育的缩影。近年来,我市始终将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成立江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创建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老师专题培训、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十万个为什么》进校园、校园科技节、科普夏令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各类竞赛和活动,承办中科院老科学家讲师团江阴巡讲、中科院科技创新巡展,配合全国科技周、科普日、全省科普宣传周等大型活动开展富有江阴特色的科技活动,积极展现我市青少年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江阴这座历史名城所蕴藏着的无限活力和创新潜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