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科协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消防知识讲座与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6-08-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暑期安全防患未然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科协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消防知识讲座与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暑假,为了增强社区内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火灾应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提高应对知识和能力,8月22日上午,五里新村社区科协特组织策划了一场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仲维立老师借助幻灯片和现场演示,形象生动地向青少年们展现了几起火灾事故的图片,一个个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孩子们感到大火的可怕和无情,深刻地了解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接下来,仲老师就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如何火场逃生、减少火灾损失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通过现场教学,指导学生们如何应对突发火情、如何应急逃生,提高了孩子们防火的知识和能力。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指导社区青少年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当“撤离”的口令下达后,大家按照学习的避险和逃生知识,在疏导人员的引导下,沉着冷静,纷纷用手捂住口鼻,选择正确的路线,弯腰前行,迅速撤离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从警报声响起到学生全部逃离现场、到达安全区域,整个演练只花费了1分多钟。  

    救援演练结束后,在场观看的学生家长对举办的此类科普活动很满意,表示说孩子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和逃生演习,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特别是在安全事故频发的暑假期间,牢固树立安全自我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是孩子们亟需的。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科协  范 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