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自然•科学•文明”丰富暑期生活

时间:2016-08-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后西溪社区“自然科学文明”丰富暑期生活

    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期,今年后西溪社区制定了“自然•科学•文明”这一主题,让孩子们更贴近自然、更了解科普知识、更懂得文明礼仪。系列活动包含了动手类的画沙画、制作康乃馨等,观察类的电解水的秘密、纸片世界等,感受类的走进名人故居、咱德故事等。活动丰富而精彩,既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增加学习兴趣又提高了青少年的人文情怀。

    各类活动中,“多肉的生长”吸引了活动中的所有孩子,授课老师把一盆盆多肉摆放出来,颜色各异或淡绿染黄或嫣红带粉,品种有玫瑰有石莲等等。孩子们也是非常感兴趣,边商量边小心翼翼拿捏,垫纸、装土、栽种,按照老师的讲解种植自己的多肉。社区还邀请了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和指导康乃馨的制作,老师一步一步细致地教大家如何卷花瓣、剪花萼,如何用绿胶袋缠绕住花瓣及叶子等,通过灵巧的双手把皱纹纸变成一朵康乃馨。“电解水之谜”科普教育知识讲座以PPT的形式以及“电解水”实验,深入简出的从水的形成、水的特性、我国水资源的现状等环节,向青少年阐述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还向小朋友们纠正了平时生活中常常出现的不好的喝水习惯,告诉小朋友要养成少量多次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的好习惯,还介绍了很多的节水小窍门,如此一水多用,减少了水的浪费,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整个暑期的活动受到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更多的青少年从中学到了知识,学到了做人的道理,也是这个假期中的最大收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