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麻省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本杰明·科卡尔教授来锡访问交流

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6年9月12日,麻省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本杰明·科卡尔教授来锡访问交流。在市对外交流中心的陪同下,科卡尔教授前往江苏东方生态清淤工程有限公司访问,受到了该公司倪总及罗总工热情接待,南京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技术部的刘总也慕名来锡参加了交流会。江苏东方生态清淤工程有限公司是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的控股公司,拥有河湖整治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主要从事湖泊、河道、水库及港口的清淤工程,在生态清淤及淤泥处理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最早从事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固废处理、水污染防治等设计和施工承包的专业环境工程公司,是国内最有实力和经验的环境修复企业之一。

    本杰明·科卡尔教授简略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他利用实验研究,结合先进的分析方法,来解释支配营养物、污染物及其他环境相关化学成分去向的分子级机制。双方交流的中心最后落在了水体原位脱磷的方法上。由于农业、工业及生活用水的无节制排放,导致目前国内大部分湖泊、河道都严重富营养化,包括太湖蓝藻的爆发也是其恶果之一。而当前的国内的处理方法还是对蓝藻进行打捞然后再脱磷处理,尚无法原位脱磷的处理方法。科卡尔教授介绍了美国一种能与磷结合紧密并沉降水底的材料,但价格昂贵。双方随后就脱磷的各种可行性展开的丰富的讨论,教授根据其土壤修复经验提出的利用生物炭(biochar)进行水体修复令罗总工极为感兴趣。双方约定通过email保持联系,倪总热情邀请教授再来访问指导。

 

    本杰明·科卡尔是一位生物地球化学家,研究在生态系统中元素循环的化学、物理及生物过程。他测试了各种过程的相对重要性——微生物介导和非生物反应,物理结构、氧化还原过程对土壤、沉积物和自然水域的影响,运用田间观察和反应运移进行(数学)建模。他的分析方法包括基于同步加速器的技术,使用极其强大的X射线来找出元素及原子结构。科卡尔正在开发新式的同步加速器,X射线研究方法,来进行实时检测微生物介导的金属还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