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开展"识绿色有机食品 科普安全惠大家"科普活动

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

识绿色有机食品 科普安全惠大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北大街街道科协以“识绿色有机食品 科普安全惠大家”为主题,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饮食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更合理地选购、消费食品,更好地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并使人人关心饮食,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9月19日上午北大街街道科协携南尖社区请来了老科协讲师王秀芳在辖区社区内组织居民、辖区单位员工及科普志愿者一起来了解何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QS标志的含意是什么?活动中王老师讲座上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主要特点,明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都是真正来自于自然、富营养、高品质和安全环保的生态食品。而带有QS标志的产品说明此产品经过强制性的检验合格,准许进入市场销售。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由“质量安全”英文(Quality Safety)缩写“QS“表示。活动上居民对讲座的内容兴趣浓厚,不仅认真做了笔记,还详细咨询了王老师一些食品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以后要多多举办这样健康生活知识普及的活动,让大家在生活中树立科学、理性的饮食习惯和观念,选好食材,吃出健康的身体。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科协

                                           2016年9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