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惠城社区开展科普日宣传

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每一滴水都是来之不易,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人人都离不开水。为更好地在孩子心中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月11日下午,惠城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进行了一次节水科普知识讲座。社区志愿者英培教育汪校长从当前全球水危机的现状出发,告诫每一个孩子把水看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时代已过去。现在水资源非常珍贵、稀少,我国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之一。接着,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节约用水的小方法。讲座上大家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想到了许多节约用水的小办法,例如,看到有人浪费用水,我们可以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有的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服水冲洗厕所等。汪校长还给大家介绍了家庭节水小妙招,希望大家回去后分享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到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从小抓起!然后大家通过所学的知识回答汪校长的提问,回答得好的得到了汪校长奖励的毛绒玩具。

最后,汪校长说很高兴看到青少年们对节水的关心,细心观察生活中的点滴提出改进措施。“远路从近处开始,大事从小处开始”社区也通过这次宣传,希望大家能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相信这样下去,节约用水的观念一定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