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积木拼装大赛考验“创造力” —惠城社区举办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科普活动

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乐高积木是风靡全球、最受孩子和家长们欢迎的儿童玩具。这种塑胶积木一头有凸粒,另一头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状有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不同的颜色,以红、黄、蓝、白、黑为主。它靠小朋友自己动脑动手,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令人爱不释手,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培养孩子动手能力,逻辑思维想象综合能力,惠城社区为辖区的孩子们举办了一次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科普活动。

5月29日下午,惠山区ROBO-ONE店铺内,家长们早早带着宝贝等候在比赛区。两点比赛正式开始,在“平衡杆”游戏项目里,小朋友独立用20块积木和一块大底板,中心一个支点、一边加重、一边加长,搭得最长的小朋友获胜!在“小球运运运” 游戏项目里,小朋友用120块积木和一块大底板,独立制作一个容器,装盛小球,比一比谁的容器装的小球更多!“高尔夫”则是用积木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高尔夫球杆!比赛过程中,父母在旁边提示,小朋友们动手,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完成全部3个游戏的孩子还领到了奖状及精美的礼品,在镜头前不停地摆着pose,乐得合不拢嘴。

惠城社区举办的这次科普活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让孩子锻炼了手脑协调能力,也体验到了亲子活动带来的乐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