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启动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验收工作

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启动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验收工作

       9月21日,市科协赴张泾民康农业有限公司生态苑,现场考察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

      该基地经由市老科协推荐,参与申报了2016年我市“百名科技专家兴农富民工程” 科技示范基地。市老科协各有关分会专家参与了现场考察。

      民康农业有限公司生态苑于5年前建立生态苑农业示范基地,以种植灵芝和加工生产破壁孢子粉为主,多年来经济效益不断上升,去年又新租用农田扩大示范基地的种植规模到15亩,当年就规划建设灵芝大棚4座,下半年又投资新建经济和科技含量较高的《石斛》、花卉大棚各一座。

      民康农业有限公司是无锡市老科协粮油分会的团体会员,是市老科协粮油分会和农业分会挂钩服务的农业科技基地,可以充分借助于两个分会专家在加工技术、种植技术和企业管理上的技术优势,还聘请市老科协直属分会会员,原无锡市微生物研究所付所长、高级工程师蒋伟民为其技术顾问,为公司在灵芝和石斛的种植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公司也积极与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联系,请求技术支持,不断提升技术含量。

     该示范基地充分利用种植灵芝、石斛等作物的技术优势和示范作用,为周边农户依靠科技致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市民和学生到生态苑休闲游览的时机,积极开展科普讲座,发挥基地的科普阵地作用。

无锡市科协学会部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二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