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由无锡市科协主办,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无锡市科研院所开放日暨中小学生科普体验活动在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拉开帷幕。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友根、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何春荣、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产业处处长顾建民出席启动式。市一中、太湖高级中学师生代表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式上,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友根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 “全国科普日”我市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将通过科普展览、科技咨询、志愿服务、标语宣传、科普报告、科技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人才基础。特别是以七〇二所为代表的一批科研院所,本着“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大力支持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很好地诠释了“大科普”的发展理念,是机构单位承责公益担当的典范。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科普报告会。由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项目副主任设计师杨申申作了题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科普报告。他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图像,向师生介绍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构成、功能及下潜取得的成果,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科研人员的辛劳和祖国科技的高速发展,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随后,师生代表参观了七〇二所展示馆及实验室等科普设施。

   据悉,2016年全国科普日无锡市活动,将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以科普信息化为驱动,强化网络科普,加强传统科普和科普信息化的深度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形式,给公众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实现泛在学习及人人参与、共同创新创造的生动局面,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无锡市科协将陆续组织我市中小学生科普体验活动、学会科普公益活动、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面向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人群,通过各种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人才基础。(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