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开展“安居消防知多少”科普日活动

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

开展“安居消防知多少”科普日活动

    9月21日上午,北大街街道协携梨花社区举办了一场“安居消防知多少”的为主题的安居防火科普活动。活动形式以讲座和演示相结合,并特邀无锡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教官给居民们讲述一堂生动又极富教育意义的消防知识课。

     与以往重预防轻实践不同,在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上,教官引用近期发生的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居民讲解了高楼消防知识,通过视频、图片,触目惊心的事例,使居民们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着重就如何正确使用家庭灭火器等进行生动讲解与演示,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教官还告诉大家要防患于未然,家庭中必备消防绳、防毒面具、手电筒、高效灭火器、灭火毯、烟感器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等,以免在火灾来临时慌乱。教官对居民说:“大家都请保持对生命安全的敬畏,这些东西宁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无备。”

     本次科普日活动结合社会领域与公众密切关注热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使得讲座形象生动、通俗易懂,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广大居民了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防火意识,尤其是对家庭防火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科协

2016年9月21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