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下午,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区机关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区委书记袁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锡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赵虹路,区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等。滨湖区各群众团体的领导、各镇(街道)科协工作分管领导、区有关部门领导及各级科协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区委书记袁飞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五年来,滨湖区各级科协组织切实履行自身职能,在引领和服务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服务了全区改革发展的大局,区委对区科协的工作是满意的。他代表滨湖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飞称,未来五年,科协的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既对科协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承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聚焦区委和政府发展发展战略,勇攀科技高峰、推动科技创新。他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进一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进一步加强科协系统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科协事业的领导。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表示,滨湖区科协自“三大”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团体优势,在推进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服务广大科技人才、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滨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受到了省、市科协的表彰。未来五年,他希望滨湖区科协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滨湖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于浩代表滨湖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做了《凝聚科技智慧  服务创新驱动 为推动滨湖区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滨湖区科协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他建议,未来五年,滨湖区科协应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集聚创新资源,为创新驱动发展和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发展;三、拓宽科技人才服务渠道,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科协组织综合服务能力。

      开幕式上,团区委书记石林同志代表区各人民团体和群团组织致贺词。同时,会议还表彰了2011-2015年度区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