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科协“四大”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细则

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下午,滨湖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区科协副主席张扬主持。经审议,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的160名正式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60名,因病、因事请假15名,实到145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滨湖区科协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说明。

       于浩代表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称“三大”以来,全区科协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科协的指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步伐明显加快、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创新创业人才荟萃聚集、自身建设水平显著增强。

      五年来,新增省级科普示范街道2个、市级科普示范街道(镇)6个,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2个、省级科普示范社区6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25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11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21个、市科普示范家庭20户。滨湖区科普示范街道创建达标率达到78%,科普示范社区达标率近30%。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获得市级以上表彰项目13项,产生经济效益近5000万元。区科协连续多年荣获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优秀组织奖。组织实施“金桥工程”和“企会协作”专项工程,获得市级以上表彰项目34项,产生经济效益2亿余元。成功培育马山街道凤谷山庄等10个市农业科技示范载体,建成市级以上科普惠农服务站6个,辐射带动5000余农户,实现户均年收入增长20%以上。

      报告同时还对未来5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集聚创新资源,为创新驱动发展和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二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发展;三是拓宽科技人才服务渠道,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科协组织综合服务能力。

       邱铭达随后作了《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说明报告。报告针对《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变动进行了详细解释,其中重点对科协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重新阐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