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科技馆启动

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2日,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宜兴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式暨科技馆试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宜兴科技馆举行。周斌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基层科协秘书长和部分市属学(协)会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市级机关干部、特邀嘉宾共16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周斌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和部门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面向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等重点人群,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充分发挥宜兴科技馆作为市民科学文化素养主阵地功能,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推动产业强市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人才基础。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科学嘉年华活动、现代科技前沿专题科普讲座、“科普宜兴”微信平台有奖问答活动、“引领未来”科普电影及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宜兴科普讲师团”走进社区活动、“健康科普进万家”活动等六大活动,及时、准确、便捷为公众解疑释惑,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破除封建迷信、弘扬科学精神。

  开幕式后,顺利举办了科技馆试运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经过近3年时间的精心筹备,11月初备受全市人民关心关注的宜兴科技馆将在东氿之畔靓丽绽放;随后与会人员聆听了来自东南大学夏保华教授作的题为《当代科技革命与中国梦》科学报告会,兴致勃勃参观了科技馆部分展区。据悉,我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从9月22日启动到10月底结束,期间各级科协将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共筹划安排了60余场主题科普活动,利用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画廊、科普宣传栏及各类媒体等,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科普展示、讲座、网络科普知识竞赛及各种参与探索类、考察体验类科学活动,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