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至23日在滨湖区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区镇(街道)科协、各学(协)会及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各项活动受到百姓欢迎。

       区妇联开展了“魅力滨湖”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挖掘、评选、宣传、展示一批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奋斗的优秀女性,在全区树立女性领域正能量典范、标杆,激发全区女性向身边优秀看齐,为滨湖经济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区司法局举办了“法润滨湖,与法同行”--“七五”普法千人网络徒步活动约起,机关各部门踊跃报名参与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区科协组织滨湖区专家讲师团进社区活动,在辖区所属社区科普学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健康咨询服务

      围绕适合青少年特点需求,胡埭镇科协从增长青少年的科技知识,提高其动手能力出发,在张舍苑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了“我们都爱机器人”夏日主题活动,以知识讲解+现场组装的形式进行,切合小朋友的年龄特点,为小朋友启动科技之旅。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为青少年特别奉上《鲨的故事---大型海洋生态标本展》活动,通过展览使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鲨鱼,更客观地去认识和善待鲨鱼类,从自己做起,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保护鲨鱼,保护海洋,保护所有的海洋动物,让这些在海洋中游弋近四亿年的动物能够长久地维护海洋的生态平衡。水利展示馆为青少年组织开展水资源基础知识、如何利用水土保持工程、水利基础设施保护水资源以及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等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激发社区居民创新创业热情为出发点,各社区立足社区居民需求,为社区居民送上各类科普大餐。太湖街道周新社区编印《百姓科普》,让科普知识融入百姓生活,蠡湖街道中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手工丝花制作,山明社区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急救普及活动,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举办“阿福进社区”文化展演活动,马山街道耿湾社区组织开展科普保健知识普及及走访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