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首个综合体科普场馆落成开放

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国庆佳节首日,人头攒动的无锡荟聚中心,科学魔术秀“冰雪奇缘”正在上演,与此同时位于四楼的POD智荟体验空间正式落成开放,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友根、副区长陈建清和区科协主席张荣兴出席启动仪式。

       无锡荟聚中心作为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在中国运营的首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区域型购物中心,此次与市、区科协探索新模式打造的POD智慧体验空间,成为了全市首个综合体中的科普场馆,旨在以体验互动的方式培养大众创新意识,在寓教于乐中宣传科普知识,从而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POD由英国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BDP设计,英文原意为悬浮在空中的圆球,其形态与无锡“太湖明珠”的地方特色相呼应;同时也是是英文单词Personality (个性化)、Originality (原创化)、Diversity(多样化)的首字母。中文名“智荟体验空间”,“智荟”即“智慧”谐音,“智”取自“智力”,“荟”取自“荟聚”,亦有荟萃精华之意,这些都诠释了POD智荟体验空间建立的初衷和期望。

       POD智荟体验空间分为“智趣体验馆”和“创意互动空间”两大功能区域。智趣体验馆内将展示精选科普互动装置以及前沿多媒体科技产品,并深入简出的介绍其背后的科学原理,让大众在体验和实践中理解相关科学知识。创意互动空间则是青少年的创新互动平台,将定期举办各类创意主题活动,如科学实验、魔术秀、科普工作坊、机器人比赛、青少年发明赛等,由此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激情,为他们提供展示科技成果的平台。未来两个月期间,将陆续有“科学博士实验系列活动”以及“科学魔术冬令营”等各类科普活动相继登陆POD智慧体验空间。

      近年来,区科协与村(社区)合作,相继建成了“水生态科普馆”、“渔文化科普馆”、“安全生活科普馆”、“周家阁村综合科普馆”和“山联村综合科普馆”等一批村(社区)级科普场馆。此次与荟聚中心合作建设POD智慧体验空间,在全市开创了商业综合体中建立科普阵地的先例,为锡山区科普场馆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