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无锡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依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经请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同意,10月27日下午,市科协在市民中心13号楼滨湖厅隆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报告机关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总支,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出谋划策,为明确未来三年工作目标和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冯生在组织处处长诸军陪同下到会指导,并对科协党建工作讲话提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友根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副主席、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陆伟中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在庄严神圣的气氛中,共同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

  王友根在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精彩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中指出,本届机关党总支产生以来,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团结带领科协广大党员,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科协组织能力建设,切实履行“三服务、一加强”和“四个服务”工作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出科协人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抓党建摆位,组织领导不断坚强。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科协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把正方向,注重把握规律,加强把关考核,党对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抓教育引导,党员素质补弱固强。坚持计划与实施相契合,坚持主题与形势相融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抓活动深化,干事热情日益增强。以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以“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为平台,深化基层党组织创建,增强学习的内动力,增加先进的感召力,增进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干劲和干事热情得到进一步增强。四是抓作风建设,效能形象全面加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发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作风,亮党员身份、树科协形象,敢担当、重实干、优服务、守清廉,提高工作效能,坚持勤政廉政,密切联系群众,科协机关效能和形象得到进一步加强。

  王友根在工作报告中还对今后三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今后三年是无锡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关键期,也是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市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完成科协“四个服务”职能任务,一手抓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此,建议新一届机关党总支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建设: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友根、陆伟中、谌付刚、王剑、吕芳等5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中共无锡市科协机关总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束后,王友根代表新当选的5位机关党总支委员向全体党员郑重表态: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勤奋学习、与时俱进,三是履职尽责、开拓奋进,四是严于律己、清白干净。

  刘冯生对换届选举大会的组织工作和预期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级机关工委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科协全体共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刘冯生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二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根本任务;三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堡垒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中心任务,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精彩篇章作出贡献。(市科协机关党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