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健康中国 共铸体育科技辉煌

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大会开幕式

饶子和院士作主题报告

学术沙龙

  为了推动我国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生化和兴奋剂检测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无锡市体育科学学会协办,中国科协、无锡市科协指导的“第四届(2016)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与2016年10月21日—23日在江苏无锡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并顺利圆满结束。会议主题:“运动·体质·健康”。大会采用了主题报告、学术沙龙、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和书面等形式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近600名体育学术界代表及相关人员齐聚锡城,就当前国内外大众健康、运动生理生化检测、反兴奋剂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会议分5个会场共现场学术交流23场次、482篇论文,几乎场场爆满。大会主题报告共4篇: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教授“生命科学与健康——蛋白质结构/功能研究进展对健康的影响及效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田野教授“健康中国背景下的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美国体能协会主席、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运动学系主任、运动医学杂志编委 ,弗兰克.史蒂文教授“体能调节在提高运动员成绩中的作用”,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汤强“江苏省竞技体育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的理论与实践”。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吴侔天研究员、袁虹副主任分别主持了“中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研究热点与展望”等学术沙龙。本次学术会议首次采用了e-poster墙报交流,15台显示屏分三个单元同时滚动235篇学术论文,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的目光,成为国内体育绿色学术交流的首创,大会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无锡市科协学会部给予了大会积极支持和帮助,无锡市体育科学学会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

  “第四届(2016)全国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学术会议”不仅是体育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向全国体育界的学术代表们充分展示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健康幸福无锡的一次良好机会。 (无锡市体育科学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