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薪火相传 共铸辉煌 ——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5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科技创新功臣

荣誉理事长

荣誉秘书长

 

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上级领导、嘉宾代表、学会历届领导合影留念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的大好季节,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10月26日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隆重举行成立65周年庆祝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市经信委华少波副主任、科学技术协会钱俊方副主席、中国铸造协会袁亚娟副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梅坛总干事、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江建春秘书长及省、市兄弟学会(协会)的领导、学会历届领导和十届学会理事、会员单位的领导、会员代表近200人。大会收到中国铸造协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等10个单位发来的贺信和贺电;新闻单位无锡日报社、江南晚报社的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庆祝大会由学会副理事长邓静主持,学会居钰生理事长讲话,介绍了65 年来学会的发展历程,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是以科技人员为主体的社团组织,是省内创建最早、影响较大、实力雄厚的工程类学会之一。学会创建于一九五一年十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开源机器厂(现为无锡开源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厂长周惠久和吴正若工程师等人共同发起筹备,吸收无锡、苏州、常州等地的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学会定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锡分会”。1958年秋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正式更名为“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目前,学会有会员1012名,学会在上级领导和会员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较快发展,获得了先进党组织、先进集体、综合示范学会、专家工作站、3A级社团组织、科技社团优秀网站等荣誉称号,居钰生理事长表示要继续努力,开创性工作,服务好会员单位,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为无锡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原机械工业局副局长、学会理事长蒋茂林代表学会老领导作了讲话,回顾了学会的历史,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和希望;中国铸造协会袁亚娟副秘书长、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江建春秘书长、无锡机械工业联合会姜鲁宁秘书长宣读了贺辞;会议授予陈巨昌等4位同志为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凤清等2位同志为“荣誉秘书长”的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授予无锡远达锻压热处理有限公司为“优秀合作单位”并进行了授牌;会议表彰了周振杰等9位“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并进行了颁奖、表彰了朱炜等10位“科技创新功臣”并进行了颁奖、表彰了“满足国五排放法规的共轨泵CB18和CB28的项目开发和产业化”等9项“科技创新成果展优秀项目”并进行了颁奖。表彰结束后,由“科技创新功臣”代表朱炜工程师、“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代表张秋菊教授作了发言,他们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最后,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钱俊方副主席作了发言,他们肯定了学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对无锡机械行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学会通过这次活动,总结好学会65年来的工作,谋划学会今后发展,薪火相传,同心协力,把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建设得更好。

  庆祝大会前,学会还举办了科技创新成果展,通过评委会讨论,有9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无锡动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太湖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一汽无锡柴油机厂、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四达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气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无锡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金仪博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英之诚高速分析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无锡远达锻压热处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组织参加科技成果展;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汽无锡柴油机厂、无锡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气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太湖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动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无锡电缆厂有限公司等单位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参观科技成果展。庆祝大会结束后,科技创新成果参展项目将在无锡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大学等会员单位进行巡展。

  学会这次开展的“成立65周年科技成果展暨庆祝大会”活动,得到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动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太湖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赫夫曼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四达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气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无锡电缆厂有限公司、无锡力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无锡金仪博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英之诚高速分析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无锡远达锻压热处理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在活动经费上的大力支持,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有信心,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在会员单位、会员的支持下,在学会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大家的努力,以学会成立65周年为契机,薪火相传,再铸辉煌。(市机械工程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