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成功举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讲座

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今世界正在步入工业4.0、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时代。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未来十年是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转型的关键时期。企业迫切需要了解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思考在这一战略转型关键期企业如何应对、如何行动。为适应无锡机械制造业的发展需求,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2016年9月27日,由无锡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讲座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通过专家讲座、企业与专家对话研讨等方式,为无锡机械制造企业家、技术骨干提供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加深了解、互相促进的机会,共同为无锡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重振雄风而出谋划策、齐力奋进。

  讲座由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君远学院院长、无锡市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无锡市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张秋菊教授主讲。其主讲内容为:1、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概念与关键技术;2、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现状与趋势;3、企业发展机器人技术和产品;4、企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张教授对中国制造面临的主要问题、工业机器人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智能制造、新一代机器人的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也提出了中国搞工业机器人的问题和思考。

       随后,由美国莱特州立大学(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Wright State University)赖中生教授讲述了《对工业4.0的认识》。赖教授针对中国如何挑战工业4.0,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两位教授讲座结束后,与听讲座的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他们回答了听讲座人员提出的问题。

       参加这次技术讲座的有市科协领导、企事业单位技术负责人、大专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学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学会理事、会员等各界人士近300人。技术讲座得到了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得到了江南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无锡威克集团公司 一汽无锡柴油机厂、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公司 无锡万迪动力集团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市机械工程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