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省政府召开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4日,省政府召开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综合发布,对省政府印发的《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并重点解读了规划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重点项目以及相关保障措施。发布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主持。

沈健总结了江苏省“十二五”教育发展情况,他介绍,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并成为首个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全覆盖的省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七连冠”。高等教育内涵建设主要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建立了由江苏开放大学牵头的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十二五”时期全省地方教育经费总投入达9733亿元,其中财政性教育投入7671亿元,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1.8倍和2.2倍。全社会教育投入和财政性教育经费年均分别增长11.3%和14.5%。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学段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全覆盖。

沈健指出,江苏教育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新的形势与挑战,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迫切需求的矛盾仍然突出,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仍然突出,学前教育与继续教育仍然相对薄弱,高等教育同国际先进水平差距明显。

沈健解读了《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江苏教育发展主要任务是高水平发展十五年基础教育、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全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实现“教育体系更加完备、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教育公平有效保障、教育活力充分激发和社会服务更具成效”的战略目标。他介绍,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着力实施八项工程建设,即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工程、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终身教育体系完善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和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工程。

沈健强调,“十三五”江苏教育发展必须继续依靠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要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切实增加教育投入、加强党的建设、着力组织实施、强化督导评估和营造良好氛围为江苏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推动我省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