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滨湖区水利展示馆

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滨湖区水利展示馆建于2015年8月,位于云景家园配套用房29-33号二楼,面积达到280m2,年开放天数预计可达200天,年受众人次预计可达5000人。全馆以滨湖区水利事业发展的历程与成果为线索,分为水基础知识、水利基础知识、防汛防台基础知识、蓝藻及河道治理基本知识、节水创建及水法宣传、水利建设、水土保持及农田水利工程、法治水利依法治水、滨湖区水利现代化展望未来八大部分。

馆内从水资源基础知识、如何利用水土保持工程、水利基础设施保护水资源以及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等多方面入手,向参观者展示滨湖区在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号召动员全民节水。

由节约用水这个主题摊开,从滨湖区水资源现状、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等多角度找切入点,全面细致,深入浅出阐述节水惜水的重要性。

在农田水利工程版块重点介绍:对现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实施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新建和改造小型水源工程,按设计标准完善输配水渠道,保证河道水体顺畅到田,并提高水利用效率。使参观者了解农业作为用水大户是如何通过设施改造实现节约水资源的。

在水资源管理版块重点介绍:滨湖区历年节水型社会载体创建成果和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节水宣传活动。一是使参观者了解到各行各业如何结合自身用水特点,把握节水关键环节,提高用水效率;二是推广最新的节水技术和管水手段;三是为每年全区性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造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