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开展冬季养生讲座

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开展冬季养生讲座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为了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11月15日请来了无锡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单平讲师为社区的退休工人和党员开展冬季养生讲座,这次讲座主要讲解药品,保健品,普通食品的区别,单平老师平易近人,讲解生动,坐在会场里的退休职工党员时常为她鼓掌,活动进行得气氛生动踊跃。

    单平讲师首先介绍了药品,药品使治疗疾病的物质,必须通过动物或人群实验,证实有明显和稳定的功效作用,药品必须由国家药监局比准生产、上市销售,必须由规定的主治功能,用法用量。而保健食品本质任是食品,虽然由调节人体某种机能的作用,但它不是人类赖以治疗疾病的物质,而是营养补充剂,调节生理机能、强化免疫系统。

    同时药品的批准文号是国药准字H或(ZSJBF)+8位数字,而保健品的批准文号是国食健字G(J),和卫生部的批准文号:卫食健字。

    单平老师还回答了现场退休党员的提问,什么是OTC药。

OTC是指非处方药,即是非医生开的可以自己去买并服用的药。OTC还分为两种红色的是甲类,安全性没有绿色的乙类高。

   最后单平老师提醒大家为了大家的健康请注意以下几点:1.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2.用药请遵医生嘱咐。3.注意保健品的性价比。

    从科学角度讲,注意平时营养均衡的饮食、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适时适量的运动、保持开朗的性格,才是健康的根本保证。

    到此今天的健康讲座圆满拉下了帷幕,在以后的日子里兴隆桥社区会经常开展各种科普讲座,欢迎各位居民听讲同时互相学习提高。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