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科技馆开馆仪式隆重启动

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宜兴科技馆开馆仪式在科技馆一楼序厅隆重启动。宜兴籍吴岳良院士和朱邦芬院士,兄弟科技馆馆长代表,宜兴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级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园、区、街道)负责同志,市科技特色学校、科普示范社区、基层学会和科技馆设计、施工、建设单位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约220余人出席了开馆启动仪式。

  开馆仪式由周斌副市长主持。仪式上,市科协徐群芳主席介绍了科技馆情况,运营团队复旦上科有限公司孙峰先生进行了表态发言,浙江科技馆李瑞宏馆长代表兄弟科技馆致辞,吴岳良院士对宜兴科技馆开馆深情寄语,宜兴市人民政府张立军市长作了讲话,院士和市领导们在主席台上共同启动了科技馆开馆典礼。随后,领导和嘉宾们还兴致勃勃到馆内各展区参观体验。

  张立军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对宜兴市科技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将“科普事业”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大财力投入,加快完善平台载体,全力构建公众参与、普惠共享的发展格局,多次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市”称号。宜兴科技馆的正式启用,为广大市民提升科学素养、感受科技魅力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丰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创设了最佳窗口,对宜兴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市科协要充分利用科技馆这个主阵地,牢牢把握科技新趋势、科普新热点,不断丰富布展内容、创新科普形式,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提升运营水平,努力打造普及科学知识、体验科技之旅的一流科普殿堂,力争使宜兴科技馆成为国内同类场馆的示范和标杆。并希望广大科普工作者以普及科学知识为己任,持之以恒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让科技更好走进群众、更多惠及于民。

  宜兴科技馆,坐落于“东氿之花”的市文化中心,总投资2亿元,其中布展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6000平方米,共分为4层扇面空间和1个球形建筑,具体包括1个序厅、5个主题展厅、1个4D影院、3条科技长廊,1个多功能报告厅和2个科教中心等,在全国县级市中属于规模最大、布展一流的综合性科技馆。

  宜兴科技馆的成功开馆,既体现了宜兴市综合经济实力,又展示了科技文化发展水平,为全市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标志着我市已经进入了全国科技馆教育事业的先进行列,对于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全市科学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宜兴市科技馆开馆现场

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出席宜兴科技馆开馆仪式并参观了科技馆

宜兴市科协主席徐群芳发表讲话,介绍科技馆相关情况

宜兴市人民政府张立军市长发表讲话

吴岳良院士、朱邦芬院士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