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开展“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提高全社会防艾意识”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

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提高全社会防艾意识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向社会公众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共同建设和谐社会,北大街街道科协携锡澄新村社区科普志愿者于11月24日在社区居委会开展“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提高全社会防艾意识”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大早,社区科普志愿者就在居委会前的空地上拉起了宣传条幅,四周的展板、宣传手册就艾滋病致病原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感染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图文介绍。一部分社区科普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的社区群众发放防艾宣传资料的同时,另一部分社区科普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者们特设的群众防艾咨询点,现场开展防治艾滋相关知识咨询,向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服务,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措施,共同参与艾滋病的防治。

    在活动现场,一位老大爷在听完志愿者的防艾宣教后说道:“不说还不知道,在听过志愿者们的介绍后,我个人觉得艾滋病太可怕了!这种让人们知道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有多大,如何避免感染上艾滋病的宣传真的很有必要!”现场群众普遍表示,艾滋病的死亡率很高,社区要多多宣传,让大家储备预防艾滋病等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好宝贵的生命。

    本次宣传活动宣传效果良好,据统计共发放防艾宣传资料200余册、安全套等小礼品150份,受教育群众达350余人次。

     通过今天的活动,社区群众全面认识和了解艾滋病,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从而控制艾滋病疫情的蔓延和流行,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质,促进社会经济稳定持续发展。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科协

2016年11月2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