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16年江阴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掌握我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基础数据,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健康江阴”。江阴市爱卫办按照国家卫计委下发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要求进行部署,由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负责在江阴全面启动了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此次调查重点了解16-69周岁城乡常住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主要包括居民健康素养、烟草流行监测和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等三大内容。今年的调查和往年有所不同,是由调查人员携平板电脑和纸质问卷进行入户调查,以面对面自填和问询的方式获取调查结果,力求最真实、最可靠地获取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现状。为熟练掌握调查监测流程以及操作方法, 11月10日上午,在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召开监测工作调查人员专题会议,会上邀请无锡市疾控中心专家就监测流程以及操作方法进行现场培训,为顺利完成监测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共要完成徐霞客镇(新须毛村、南苑村)、澄江街道(大桥社区、文定社区)、南闸街道(蔡泾村、曙光村)三个国家级监测试点450户居民的调查。目前江阴已完成了现场绘图列表工作和家庭户抽取工作,现场监测工作也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预计于12月底完成整个调查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