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惠山区举办首届“科普之光”青少年科技活动成果展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8日,无锡市惠山区“科普之光”青少年科技活动成果展暨表彰大会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举办。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惠山区区委副书记计佳萍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来自惠山区28所中小学师生代表展示了各自的科技教育和实践成果,内容有科技发明项目、科学实验演示、科技创意作品、手工制作展示等,作品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环境科学、生物、计算机等多个学科。空中盘旋的酷炫无人机、会玩魔方的机器人、3D打印出来的动植物模型、结构精巧的航模作品、精致可爱的手工编织作品、现场烹饪的诱人美食……学生们自己创意、制作的作品引来了参观者们好奇的目光,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创新科技盛宴,也以全新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我区科普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示活动上,对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科技辅导员及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
  据悉,近年来,惠山区科协、教育局紧密合作启动实施了“科普之光”惠山区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行动计划,坚持科技教育课程化、系列化、长效化和精品化的“四化”要求,通过实施队伍提升、活动优化、课程建设、阵地拓展等“四大”工程,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3年来,全区组织学生1500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江苏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