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评审工作

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国发〔2006〕7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6-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的通知》(锡政办发[2016]129号)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已于10月在全市中小学(含民办)启动了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申报工作,并于11月下旬完成收集汇总工作准备终评。此次评审采取学校“自愿申报”原则,由学校对照条件提供申报材料,经各市(县)、区科协、教育局初审评定后,在符合申报条件的基础上进行推荐。

    据悉,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旨在评选一批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希望通过示范学校的示范辐射、信息传递和资源共享,以点带面,促进全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此次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必须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科技教育优势项目和丰富的校内外科技教育资源,科技教育特色明显、成绩突出的学校。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