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苏省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研修班在江阴高训基地澄西分部开班

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1日,江苏省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研修班在江阴市高训基地澄西分部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技工院校和有关企业近30位焊工高级技师齐聚一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研修。中国焊接协会李建军秘书长、省人社厅张国荣副调研员、无锡市人社局张卫处长、王炜副处长、江阴市人社局刘小微副局长及江阴高训基地蒋培忠主任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研修班围绕焊接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关键技能开展理论与实操研修,内容包括国内外焊接新材料与新技术、焊接机器人实际操作、低温钢焊接工艺与实际操作、不锈钢焊接操作、铝合金氩弧焊操作等技术,并组织学员到有关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专家报告、专业知识讲座、技术交流、课题攻关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创新研修形式,优化研修内容,按需施教,直面问题,提高研修质量,从而发挥我市高训基地澄西分部焊接实训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

江苏省人社厅张国荣副调研员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了高技能人才对经济建设的重要性。我国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高技能人才肩负着重要的历使命。他希望研修班学员要眼光开阔,胸怀抱负,争做大国工匠。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把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研修不断钻研,着力攻克难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收获,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无锡市人社局张卫处长在开班典礼中讲话,对各位焊工高级技师来到澄西技校参加研修班表示欢迎,对澄西高级技校加强焊接专业建设、为经济建设培养焊接技能人才和在各级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研修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取得丰硕成果。

市高训基地澄西分部通过承担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搭建了校企、校际间相互交流的平台,给高技能人才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机会,同时也推动了江阴的高技能人才建设,为江阴的高训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社会和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