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滨湖蠡湖街道举办“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急救知识讲座

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他们的安全急救自护知识,近日,蠡湖街道科协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景丽东苑社区和震泽社区两个社区开展“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急救知识讲座。此次活动中来自卫生服务中心的杨主任为在场青少年普及卫生救护、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及救治知识。

      杨主任通过PPT演示幻灯片向孩子们讲解如果遇到紧急事件该如何急救,其中包括如何拨打120、心肺复苏按压法、人工呼吸法等方面知识。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掌握急救技能,杨主任不仅现场示范急救方法,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在模型上进行演练,讲学互动,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学习、操练,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杨主任还为辖区青少年发放了急救护理包,告诉他们如果遇到危险,不要惊慌,用所学的急救知识进行救护并通知家长,将危害降到最低。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向辖区青少年普及了急救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儿童安全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