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滨湖中南社区青少年“多米诺” 培育团队意识

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3日下午,蠡湖街道中南社区活动室内,伴随着清脆的骨牌撞击声,看着一块块多米诺骨牌依次倒下,或形成一条长龙,或呈现出一幅画卷……在场所有屏住呼吸的青少年欢声雀跃,庆祝用艰辛换来的瞬间辉煌。

    多米诺骨牌是一种用木制、骨制或塑料制成的长方形骨牌。多米诺骨牌游戏规则非常简单,将骨牌按一定间距的尺寸排成单行,或分行排成一片。推倒第一张骨牌,其余发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或形成一条长龙,或形成一幅图案。多米诺是一种游戏,多米诺是一种运动,多米诺还是一种文化。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向青少年介绍注意事项,每个骨牌虽然只有十克重量,但是在摆放时一定要轻拿轻放,不能碰倒其他牌,否则将前功尽弃。摆牌过程非常枯燥,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规定数量的骨牌码放,必须依靠团队的共同努力。

    活动中,有的青少年在摆放过程中特别毛躁,一出问题大家就互相指责、推卸责任。但是随着大家慢慢的交流磨合后,合作就顺畅多了,大家发现交流不仅能解决问题,而且还可以拓宽个人思路。”

    通过这次多米诺骨牌游戏不仅很好地培养孩子遇到挫折和失败时迎接挑战的勇气,同时也帮助青少年提升团队合作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