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梅村街道举办“青年之声•蛟龙走进梅村街道”科普讲座活动

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梅村街道举办“青年之声·蛟龙走进梅村街道”科普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璇主讲题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知识”的科普讲座,来自青年之声网络平台和各村居、社区的50多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王璇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知识,利用大量图片和数据资料,以浅显易懂、诙谐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丰富知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奇妙的海底世界和科学研究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和海洋装备的重要性。在问答环节,王璇与同学们进行了趣味互动。面对提出的问题,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气氛十分热烈,其中也不乏一些家长给出了非常专业的答案,通过讲座和互动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

  本次讲座,不仅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启发同学们科研精神和对海洋事业的热情,鼓励他们未来参与海洋事业、参与科学研究,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