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旺幼春星分园举办科研沙龙活动

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9日,旺庄中心幼儿园春星分园教科室组织了“圣诞节VS春节——中西节日文化大比拼”科研沙龙活动。

教科室主任借用“一棵毒树”的哲理故事,让老师们认识到,面对外来节日文化的入侵,不要一味的批判、否定,而是要结合时代发展的大背景,思考哪些是于我们有用的、哪些是无用的,然后合理取舍,让孩子开拓视野,培养积极的情感,初步获得对国际节日文化的理解和尊重。活动中,老师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百度信息调查等方式搜集分享有关“圣诞节”和“春节”的一些知识点以及节日的文化内涵,并开展组内商讨、代表辩论,对两大节日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教科室主任围绕着“如何让活动不流于形式”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让老师们对如何开展节庆活动有了更加理性的思考。

节日是有生命力的,旺幼春星分园的老师们将不断学习研究,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为幼儿提供拓宽文化阅历的机会,让孩子在节日文化的体验活动中获取多元文化理解和认同,更好推动孩子的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