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科协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9日,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区领导陆志坚、蒋群、章红新、言国强、张映雪、陈建清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参加了此次大会。区委书记陆志坚发表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张映雪主持会议。

  区科协主席张荣兴代表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努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新科协  助力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的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科协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充分发挥科协自身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深入实施《科学素质纲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认真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不断加强“智囊团”建设,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科协事业持续发展。会议明确了做好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五大重点: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拓创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心全意,服务全区科技工作者;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夯实自身基础,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

  陆志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陆志坚指出,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五年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科协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推动科技创新、开展科技服务、加强科技交流、普及科技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评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全区获评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实践证明,全区各级科协组织是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锡山科技工作者队伍是一支善于创新、乐于奉献、素质过硬的队伍。

  陆志坚指出,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创新、奋发进取,推动全区科技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一要助推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加强联系沟通,使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要加大科普工作力度。结合锡山实际,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全区推动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推进优质科普资源的共享;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普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科普工作实效。三要联系服务科技人才。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协助区委区政府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人才队伍;完善沟通表达机制,在区委区政府与科技人才之间建立起畅通的联系渠道;把科技服务作为工作主线,努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有亲和力、有影响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科技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提高科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协组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基层网络,不断扩大科协工作覆盖面;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规章管理制度,切实增强科协组织活力。

  陆志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把科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支持科协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科普阵地建设,及时研究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锡山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锡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产生了常委、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张荣兴当选为区科协主席。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还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了《抢抓新机遇  开启新征途  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而奋斗》的倡议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