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老科协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

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老科协召开了二届三次理事会议。无锡市老科协副会长、区老科协执行会长浦锡明作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和锡山区老科协2016年度工作报告。

     一年来,区老科协加强政治学习,自觉适应新形势;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认真搞好区老科协换届工作,召开了锡山区老科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制定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坚持会议制度,全年召开会长工作会议10次,理事会议2次,会长、分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2次;不断加强基地建设,目前,全区共创建了5个科技创新示范基地,5个老科协工作者之家。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今年各分会共完成调研课题7个,建言献策6条;其中安镇分会撰写的《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现状调查与建议》和教育分会的《锡山区小学科学非专职教师实验教育现状与建议》在全市具有普遍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两份调查建议得到了市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无锡市分管教育的华博雅副市长于8月9日批转给市教育局和锡山区政府研究办理。一年里,老科协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科普宣传社会效能;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优势,奉献社会;云林分会组织会员春节期间为当地群众和单位书写春联,免费送春联5000多副,深受群众欢迎。卫生分会开展健康教育和下乡义诊活动;9月6日十多名医务专家冒雨到荡口古镇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七一前夕,区老科协与区老年书画协会一起在无锡市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锡山区老年书画展”,并挑选编辑印刷了《建党95周年书画专辑》。同时,积极稳妥开展“大学生村官”帮扶工作和“双千活动”;先后在各级各类杂志、《通讯》上发表老科协工作文章信息20余篇。全年编辑《工作通讯》2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册1000册、《锡山区老科协2016年工作交流和研讨会资料汇编》100册。

    会上,增选了5名区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表彰了2016年度区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并布置了2017年区老科协的主要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