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召开科协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日上午,江阴市科协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科协主席吴钢,市科协副主席吴彪、杨红波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高新区科协负责人、秘书长,临港经济开发区科协负责人、秘书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学(协)会会长、秘书长,企业科协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彪副主席主持。

        崔荣国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市科协2016年工作成绩,指出我市科协工作有特色、有影响,率先领先、争创一流:一是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有新作为,二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有新成效,三是激发科技人才活力有新突破,四是科技智库建设有新进展,五是服务创新能力有新提升,江阴市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市,江阴市科协荣获省科协“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单位。崔荣国副书记代表中共江阴市委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荣国副书记对市科协2017年的工作寄予了期望:一要聚力科技创新,着力为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服务;二要聚焦科普惠民,着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三要建好科技智库,着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要坚持人才为本,着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步伐奋力行,不断开创江阴科协工作新局面,为江阴继续当好县域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作出科协应有的贡献。

        吴钢主席作了题为《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江阴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2017年度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坚韧不拔大力弘扬江阴精神,以服务产业强市、创新驱动战略为主旋律,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抓手,以提升科学素质、打造科技智库为重点,以激发科技社团活力和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积极性为根本,以提升科协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为保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力推动江阴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2017年,科协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契机,全面激发科技社团活力;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全面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科普方式方法为抓手,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以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为宗旨,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责任,全面建设科技智库。

        杨红波副主席通报了2016年度江阴科协系统荣获各类表彰奖励情况,南闸街道科协、双良集团科协、土木建筑工程学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印发了2017年度《江阴市科普工作意见》、《江阴市学会工作意见》和《江阴市企业科协工作意见》等文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